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中院院长王秋隆一行到孝南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2-03 08:30 点击量: 1239

DSC_8761.jpg

DSC_8774.jpg

DSC_8793.jpg

DSC_8811.jpg

DSC_8850.jpg

DSC_8858.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1441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14424.jpg

  12月1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副院长李雪飞,立案庭庭长刘铮一行到孝南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王秋隆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孝南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查看和听取司法调解进驻调解中心工作情况。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们逐一就各自分管的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王秋隆院长仔细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区法院今年工作情况和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王秋隆院长充分肯定了区法院今年来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来,孝南区法院党组冲锋在前,带领全院干警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持配合城区旧城改造工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体现了司法机关的责任担当;同时,两个“一站式”建设和多元调解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成绩值得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秋隆院长要求,院党组一班人要同心协力,坚持原则,履职尽责,要对标上级法院考核要求,梳理问题短板,找准对策办法,全力推进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做细做实工作,狠抓审判执行的质量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执法办案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审判管理,保证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要完善制度机制,抓紧执法办案,保证提升审判质效;二是要全心全意服务中心大局。要讲政治、抓服务、强保障,保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工作,征询意见建议,抓好落实整改,推动法院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抓好队伍建设。队伍建设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要把思想建设抓紧抓好,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抓严抓牢,要开展好“重塑机制,再造流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座谈结束后,王秋隆院长一行来到区法院朱湖人民法庭,看望慰问法庭干警,并到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对孝感两级法院长期以来给予企业发展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王秋隆院长表示,两级法院将继续在延伸职能上下功夫,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互动,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及时为企业依法经营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