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信息

烈日执行不放松 四处躲藏终被拘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8-02 15:12 点击量: 1123

烈日执行不放松 四处躲藏终被拘 (1).jpg

烈日执行不放松 四处躲藏终被拘 (2).jpg

  近日,孝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顶着烈日,汗湿衣背,顺利将一位失信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案件回放

  张某在2015年1月与某银行签订《个人最高额保证合同》,该合同约定张某自愿为武汉某公司与2015年至2018年期间在银行最高额度为600万元的借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后武汉某公司到期未偿清借款,剩余本金300余万元及利息未偿还。银行将武汉某公司和张某诉至法院。最终判处张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执行干警收到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着手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展开调查。被执行人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并四处躲藏,甚至打电话都不接。前不久,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张某在武汉市武昌区某小区内。接到此线索后,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立即行动,顶着酷暑,挨个排查张某的住处,确定张某所在的房屋位置,并制定抓捕方案,将张某家电源切断,等张某自己从房间出来后实施抓捕。切断电源后,没过多久就等到张某从家中出来,执行干警立即上前将其抓捕并押送回孝南区法院。

  回到法院,执行干警经过数小时的利弊劝说,张某拒不偿还欠款,并拒绝报告财产情况。最终张某被移送至孝感市看守所,至此张某可能因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