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制订公约规范家属住宅小区管理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12-13 09:13 点击量: 238

  孝南区法院为加强院家属住宅小区管理,创造一个文明、优雅、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小区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小区的物业、绿化、环境卫生和各种设施的管理工作,特制订《小区管理文明公约》,请各住户(租户)遵照执行。

   1.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遵守小区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团结互助、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共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有关安全防范的规章制度,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常检查开关是否漏电、漏气,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家庭人身财产安全。

  3.爱护公共环境,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不随便吐痰,不乱扔杂物。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将垃圾、杂物分类投入垃圾箱或用垃圾袋包装好放在指定位置。楼上居民不得向楼下乱抛乱丢杂物,严禁高空抛物,爱护小区环境。

   4.自觉维护小区整洁安宁,不乱搭建、不乱张贴,楼道内保持干净整洁;不得将人行道、楼道及其它公共场所私自占用或堆放杂物,楼层走道、出入通道严禁停放各种车辆,小区停车严格按照划定车位有序规范停放。

  5.装修房屋不改变结构,不噪声扰民。午休、夜间11点后或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不要大声开放音响或打闹喧哗等,以免噪音影响其他住户,保持良好的相邻关系。

  6.节约用水用电,不违规使用各种电器设备,不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保证用电安全。

  7.各住户(租户)应当按照规定时限缴纳水、电、燃气等费用,杜绝出现欠缴或拒缴等不诚信行为。

  8.住户(租户)要积极为小区管理工作出谋划策,服从、配合小区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制度。为便于各小区日常管理和工作联络,区法院经协商确定各小区的联络人。各住户(租户)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服从联络人的管理,遇有任何问题均可向联系人或区法院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