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殷切寄语随信至,廉洁清风进家门

——孝南法院向全体干警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1-09-26 08:45 点击量: 1688

图片5.jpg

  为将廉洁文明家风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使家庭真正成为干警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在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之际,孝南区法院结合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向全体干警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

  《倡议书》向家属们详细介绍了树立清廉家风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干警家属充分认识自己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担负的重要责任,与干警一道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秀品质,常怀知足感,常除非分念,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勿做反腐倡廉建设的“旁观者”。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扶持,相互理解,互相提醒,廉洁互动,在生活中常算廉洁帐、常敲廉洁钟,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堤坝。

  家和万事兴,廉洁一身轻;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树立“清廉家风”是孝南区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使干部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用好家风熏染干部好作风,为法院干警、家属共筑反腐倡廉防线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