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区法院一篇案例分析在全国法院系统获奖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2-15 10:38 点击量: 355

  近日,全国法院系统2020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揭晓,孝南区法院党组成员刘光辉编写的《湖北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诉某保险公司财产损失保险合同纠纷案——论合同存续期内保险合同成立与生效的认定》荣获三等奖。

  全国法院系统2020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承办的专项评选活动,旨在提高人民法院整体司法能力和职业化水平,促进法院案例研究工作发展,展现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其他法律界专业人士的智慧,繁荣应用法学研究。此项评选活动是全国法院案例分析领域的盛会和重要平台。评选活动按照严格的评审程序和标准,由评审委员会对全国法院系统推选案例分析的裁判结果、法律适用、案例典型性和指导性等方面进行集体审议,最终评选出“案件办得好、案例写得好、社会效果好”的获奖案例。

  本次获奖也是孝南区法院近年来案例研究工作的一大突破。今后,区法院将继续坚定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全体员额法官撰写案例工作的积极性,围绕“案件办得好、案例写得好、社会效果好”这一目标,努力推进案例指导工作实现长足发展,推动日常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