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信息

孝南区法院在市区中心大屏幕“晒老赖”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8-08-16 15:15 点击量: 1054

孝南区法院闹市区大屏幕“晒”老赖.jpg

  今天,孝南区长征路和交通大道交汇处市区中心大型LED屏幕上,多了一项“老赖”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大屏幕上,失信被执行人相关资料不断滚动播放,“老赖”身份及涉案信息一目了然,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充分发挥了人流密集关注度高、法制宣传效果好的优势,给“老赖”施加了巨大压力,敦促其尽快自动履行法律义务;同时不少群众还为此项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举措叫好。

  此次利用公开曝光失信名单,是孝南区法院首次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利用市区LED大屏进行公开,也是继前不久区法院联合通讯运营商推出“失信彩铃”后,又采取的一项公开曝光惩戒措施。此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3名,旨在依法惩戒失信,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克难,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努力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要在全社会全力营造“守信可敬、诚信光荣”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近年来,孝南区法院为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震慑效果,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还注重执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官网、微博微信等载体,宣传报道执行工作动态,选取典型案件开展以案释法,不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积极向社会传递“守信受益,失信受惩”“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理念,引导群众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为破解执行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