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集中整训强队伍初心如磐再出发 孝南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春季整训动员大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2-21 08:49 点击量: 88


DSC_6413.JPG

DSC_6379.JPG

2月20日下午,孝南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春季集中学习整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咏梅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DSC_6401.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易文杰宣读了《孝南区人民法院2024年度春季集中学习整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春季整训期间的工作要求以及学习内容,要求全院干警充分把握整训学习的重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严格遵守整训纪律,确保春季整训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英代表院党组作整训动员讲话,总结回顾2023年全院工作,传达贯彻各级工作部署安排,分析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研究部署好2024年全年工作。

李海英院长指出,春季整训是法院系统开年“抓学习、谋思路、研业务”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在整训期间要深入总结,认真学习,谋划全年,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鼓足干劲,面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全院干警要真正警醒起来,深入检查、深刻反思,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在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思考和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推动好今年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优异新业绩。

李海英院长强调,此次整训期间,全院干警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持“思想领航”,以更强信念筑牢绝对忠诚。坚持把准方向、站稳立场、保持定力,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抓好政治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工作,深化“全院创品牌、支部有特色”目标,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

二是要聚力“能动司法”,以更大作为护航经济发展。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在能动司法工作中,树牢做实以“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要彰显“公信权威”,以更高标准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对标要求、回应诉求、保障需求,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为基层治理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四是要围绕“守正创新”,以更实举措推进深化改革。坚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创新管理,加强审判权制约监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关键少数”责任,以落实“阅核制”为抓手,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责任。

五是要深化“自我革命”,以更严要求锻造铁军队伍。坚持涵养内力、提升能力、激发活力,践行“孝南工作十则”,落实“三个规定”,自觉接受各界监督,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