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三八特辑】“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法官国际日 致敬了不起的“半边天”

来源: 孝感中院新闻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08 11:02 点击量: 91

三月芳华

笑面如花

国际妇女节

&

女法官国际日

“三八”国际妇女节

&女法官国际日

致敬了不起的“半边天”

春日的脚步渐近,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即将到来。3月6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孝感市妇女联合会、孝感市康复医院、孝感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孝感市槐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孝南区人民法院、孝南区新华街道渡口社区举办了集文艺汇演、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和综合咨询于一体的法治宣传活动。

DSC_6637.JPG

[ 文艺汇演 ]

2...jpg

3.jpg

活动现场,社区文艺队一支大鼓舞《亚洲雄风》火热开场,将全场激情点燃。

[ 趣味问答 ]

“10岁的小明拿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部手机,回家后妈妈很生气,拉着小明去找商家要求退货退款,请问商家是否应该退?”

在有奖问答环节,孝感中院干警选取与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问题,以奖品为激励,你问我答,让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学习法律知识。

[ 互动游戏 ]

4.jpg

5.jpg

6.jpg


互动游戏环节有摸石头过河、童年跳房子、原地蒙上眼睛踏步走、清廉齐心鼓四个游戏。每场游戏获胜后将会获得一枚印章,集齐四个印章即可兑换一份奖品。社区居民们纷纷摩拳擦掌,奋勇上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 综合咨询 ]

7.jpg

8.jpg

9.jpg

综合咨询区,法院法官和医院医生坐成一排,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讲解和健康咨询服务,解答大家在工作和生活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健康问题。

国际妇女节旨在纪念全球女性的成就和贡献,而女法官国际日则强调女性在法律领域的重要地位。作为法治的捍卫者,孝感中院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一位女性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法治的重要性,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下一步,孝感两级法院将继续坚守法治初心,积极履行审判职责,为女性权益保护贡献更多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