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 推进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孝南区法院召开区纪委监委专项监察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1-20 14:43 点击量: 329

专项督查.jpg

专项督查 3.jpg

专项督查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职能作用,推进法院各项管理工作提质增效,11月17日下午,孝南区人民法院召开区纪委监委专项监察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刘光辉主持,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第八纪检监察组张建同志宣读了《工作责任清单》。第八纪检监察组池卫安同志宣读了《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 推进法院工作提质增效专项监察活动方案》。指出,此次专项活动应坚持以下基本原则:一、要与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相结合,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与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相结合,强化法院干警的责任担当意识;三、要与法院司法改革、体制创新相结合,强化高质量、高效率、低风险审案。

  本次督察活动将分成宣传发动、自纠自查、督导检查、整改通报、完善规范五个阶段进行。同时,还将设立作风纪律督查组,针对考勤、“三难”“三治”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设立党组常态工作督查组,对党组各项议事规则、落实“四个一”工程活动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检查;设立案件质量督察组,重点对班子成员、审委会委员、庭长带头审理案件、落实“六个一”精品工程等情况进行评判;设立宣传报道组,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宣传好的工作典例,弘扬正气,狠刹歪风邪气。

  此次活动要求区法院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活动,把它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具体抓手、具体工作任务来布置和完成;二是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督察组开展的各项工作,客观地实事求是地说明解释相关事项;三是要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每名司法人员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克服困难,破解难题,展示新时代法院人的风采。

  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区法院全体领导干部一是要在思想认识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员表率,做到个人重大事项及时向组织报告;二是要履行“一案双责”主体责任,积极参加系统内部党风廉政建设与支部主题党日相关教育活动,强化党性修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院,警惕“木桶理论”,消灭管理短板,发挥集体作用,保障法院工作高效运行。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表示,孝南区法院将及时向全院党员干警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继续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机制,细化责任,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此次督察活动将于11月下旬启动,12月底进行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