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以法之名守护“她”】寒冬送法进校园 殷切寄语暖童心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1-25 16:46 点击量: 78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小霸王吗?”

“我知道!就是那些欺负同学的人!”

“没错,校园小霸王就是那些喜欢欺负同学的坏孩子。我们要勇敢地对他们说‘不’!保护自己和身边的朋友。”

1.jpg

近日,孝南区法院朱湖法庭干警们在庭长魏校军的带领下走进朱湖塘口小学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

课堂上,法庭干警作为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防止性侵害等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认识这些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帮助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外,法庭干警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普法动画和案例短片,通过形象生动的画面和声音,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

最后,考虑到寒假临近,干警们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水域,注意交通安全和防火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行为中,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送法活动中,朱湖法庭庭长魏校军与塘口小学负责人就假期安全、学生家庭及乡镇儿童法治教育环境进行了交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共同拟定新一年的法治教育计划。

此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是朱湖法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让他们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相信在法治的阳光下,孩子们将茁壮成长,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