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大会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1-03-31 08:15 点击量: 1337

DSC_0388.jpg

DSC_0465_副本.jpg

  3月30日下午,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报告大会, 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到会指导并作廉政教育报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安素芸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刘光辉作警示教育动员报告,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筑牢违规违纪防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入查纠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全面强化顽障痼疾整治,全面强化推进查纠整改,全面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显华通报了关于区法院6起违纪案件处理情况,要求全院干警以反面典型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俱,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定力”。

  肖显华组长还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廉政教育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他指出,尽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输不起、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净化党的政治生态,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好持久战和长期战,久久为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让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肖国栋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处的形势,主动接受监督,把学习教育做好做实;要明确教育整顿尤其是查纠整改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整治重点,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提升认识,在查摆问题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教育洗礼,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大查找”“大扫除”。会上,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干警一起观看了《刮骨疗毒,淬炼铁军》廉政教育片。

  会议最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安素芸通报了区委政法委教育整顿督导组复查反馈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作再要求、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