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 小”标的“大”民生 为胜诉当事人兑现“真金白银”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1-12 15:34 点击量: 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孝南区法院迅速召开行动部署会,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目前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第一阶段(2023年12月至春节前)专项清理涉民生案及小标的案首战告捷。截止2024年1月12日,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共执行案件75件,拘传45人次,司法拘留8人,执行到位金额221.5万元;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司法救助15件,救助金额45.4万元。

1.jpg

强制措施显威力,切实解决烦“薪”事

李某欠于某工资款10500元,该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主动履行债务,故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李某付款了3000元,余下款项以各种理由推诿履行。执行行动中,干警将李某拘传到法院,告诫其履行义务,但李某置之不理;鉴于李某的态度,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医院体检的过程中,李某悄悄联系其家属,主动将余下的7500元转给了于某;于某当场写了结案证明,这起欠薪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府院联动促执行  执源治理显成效

某超市因经营困难拖欠5名员工资,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该超市未按期履行义务,5名员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现场进行了走访,并当即与某超市所在的社区、街道干部进行了联系。在法院的主持下,在社区、街道干部的配合下,经各方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该超市当场向5名员工支付了工资款3万元,余下欠款该超市承诺尽快按照和解协议履行。

 “小”标的,“大”民生,执行没有休止符。孝南法院将持续开展涉民生执行行动,用好“绿色通道”,因案施策,用实际行动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