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巡回审判】孝南法院杨店法庭敲响2024巡回审判“第一槌”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4-01-08 11:18 点击量: 344

“现在开庭!”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孝南法院杨店法庭2024年首次巡回审判在孝南区人民法院西河巡回审理点拉开帷幕。

1.jpg

1月8日,孝南法院杨店法庭法官陈新玲一行四人带着国徽前往西河镇新景园社区以巡回审理方式公开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将庭审活动搬进当事人的“家门口”,并邀请当地村干部及附近村民旁听了庭审,“零距离”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法治课。

庭审中,在法官引导下,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事实、诉讼请求进行了充分阐释,并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法官在庭审中多次进行法律释明和细心劝说,为调解工作打下基础,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愿意庭后调解。

庭审后,陈新玲法官积极与社区干部进行沟通,并向旁听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为村民们讲述了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知识。

接下来,孝南法院杨店法庭将继续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法庭基层社会治理“桥头堡”作用,利用基层法庭深入审判前沿阵地优势,通过“巡回审判”、“以案说法”等形式,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