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刑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2-25 10:47 点击量: 369

QQ图片20201229152148.jpg

DSC_9059.jpg

DSC_9084.jpg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懂得法律的严肃性,明确知法用法的重要性,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12月24日下午,孝南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走进孝南高中,采取“现场讲座+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在校学生带去了一堂以“学法守法,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此次法治课堂由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何丽主讲,该校千余名师生参加。

  宣讲中,何丽法官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口,结合在校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未成年学生可能犯罪或遭受侵害的校园欺凌类、盗窃、抢劫、聚众斗殴以及故意伤害等暴力类犯罪进行了剖析讲解,细致讲述了青少年犯罪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巨大危害,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既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谨慎和校外人员接触交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同时叮嘱他们要学会在遭受不法侵害时,冷静应对,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目标,进而采取向学校、家长、政法机关或政府主管部门报告的方式制止不法侵害,同时要避免盲目行事,防止事态扩大。

  本次“送法进校园”是区法院对未成人“特殊保护、优先保护、全面保护”理念的贯彻落实,通过法治宣讲,教育引导未成年在校学生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少年,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