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巡查干警回原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26 15:14 点击量: 379

  2月24日,孝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到多个乡镇巡查法院干警回原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月11日,根据组织安排,区法院派出16名党员干部回原籍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简单清理生活用品和行李,告别家人后各自返回原籍到岗防疫。在各自村中与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深入到农户家庭开展人员摸排登记、隔离劝导、疫情防控宣传、道路卡口值守、生活物资采购配送等工作。

刘春华.jpg

  今年3月份就要退休的老党员、军转干部刘春华接到任务后,与法院其他干警一起迅速回到其原籍地西河镇光明村开展工作。听从村支部的工作安排,白天与村干部在农村入户摸排巡逻,晚上还到离老家2公里外的入村卡口值守。他与85岁的老母亲住在一起,工作忙的时候由母亲做饭,下班早的时候他下厨。正如当地驻村工作队的李队长所说:“老刘雷厉风行、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杨店法庭副庭长孙继武回到西河镇道店村,负责交通卡口值守,与当地4名志愿者一起在路口卡点值守,检查过往车辆,控制人员流动。

张国锋.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51749.jpg

  张国锋、向斌斌两名干警负责杨店镇高安村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该村与武汉市黄陂区隔河相望,武汉返乡人员众多,疫情发生后群众情绪复杂,管控难度较大的情况,他们进村后与村干部一起深入农户家庭,宣传政策,进行正面引导,充分发挥家族理事会的作用,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环境。向斌斌与70多岁的老母亲住一起,张国锋居住在村委会办公室,他们克服生活上的不便,每天以村为家,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上。

冷伏龙.jpg

  干警冷伏龙老家在杨店镇高祥村,他在感冒刚刚痊愈后就投入战斗,每天步行近2公里到达他负责的入村卡口。日常饮食由村委解决,下班后回到其大哥家中休息。

  法警大队法警刘建国所在的新铺镇新建村,全村3000余人目前无一人确诊。他加入了村里成立的物资采购保障组,主要负责村民的行为劝导和生活物资采购配送。工作队与村委会一班2人,找物美价廉的供货商,尽量满足村民生活所需物资。刚刚回村的几天,群众有些抵触情绪,个别不服管理的村民与村干部“对着干”。刘建国到村后,主动找个别村民谈话,宣传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将他们的思想转变过来,服从指挥部号令。现在,群众思想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干警们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受到了杨店镇人大主席刘金华的高度评价:“回原籍参加防疫工作的法院干警作风过硬,工作扎实,为我们村镇干部作出了表率,值得学习。”

肖应友.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51814.jpg

  在肖港镇值守的员额法官宋汉军、肖应友,他们和村干部一起,严守卡点,严控人员流动,每天坚持巡逻值守,确保村湾安全。干警肖应友家有90高龄的母亲卧床需要照料,在接到回原籍参加防疫工作的任务后,他迅速到岗报到参与工作,把家庭困难留给家人,自己义无反顾的冲锋在防疫第一线。

  巡查工作中,涂院长叮嘱回原籍参加防疫的干警们,一是服从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二是注意做好必要防护,确保自身身体健康;三是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做好法律知识宣传和社会矛盾调解工作,全力为防疫工作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