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组织旁听庭审 共促依法行政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2-18 10:42 点击量: 378

  12月17日上午,孝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组织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到孝南区法院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市直28个行政执法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不服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决定的行政诉讼案件。原告李某夫妇因与他人发生争执,被殴打,事后公安机关就此作出行政处罚,原告李某对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不服,及对此后孝感市人民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遂提起行政诉讼,提出撤销行政复议决定,变更行政行为,确认行政行为违法的诉讼请求。被告孝感市人民政府,孝昌县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二被告出庭应诉。

  该案由区法院综合审判庭的法官负责承办。合议庭庭前做好了各项庭审准备工作。当天,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所有旁听人员神情专注认真旁听,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直面“以案释法”的方式,真切感受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程序和细节,对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法行政意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通过加强与行政机关的互动交流,集中组织行政执法部门参加旁听庭审,能够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积极推动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落实,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