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根源

——区法院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11-15 10:02 点击量: 2600

6U9A6316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要求,11月14日下午,孝南区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根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视组付朝晖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各党组成员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依次发言,对照检视问题清单的 “18个是否”,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报告,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党组成员之间还相互提意见建议,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偏差、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视组付朝晖主任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区法院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各成员的发言材料质量较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方面,一是查找问题全,总结情况全面,问题分析深入,真正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符合实际,既没有刻意夸大,也没有躲闪回避;二是原因分析足,不但看到问题的具体表现,而且注重深化问题实质,自觉从理想信念、忠诚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不为问题找借口,真正做到深入思想,深入灵魂;三是相互批评真,全体党组成员本着对事不对人的态度,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讲真话不讲套话,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说意见,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提出了问题,又保持了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实,每位同志都从全局工作出发,从分管工作着手,针对查找的具体问题,剖析具体原因,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确定明确的整改方向,任务清楚,措施细化,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针对区法院下一步的工作,付朝晖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抓好教育成果转化;二是要抓好抓实问题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推进工作落实。他强调,这次找差距专题调研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调研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队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希望同志们以这次调研会为契机,牢记初心,肩负使命,把湖北党员干部的标准贯穿到为官干事创业全过程,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使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