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5年纠纷1小时化解,孝南法院定纷止争助当事人重拾友谊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1-06 16:14 点击量: 775

  2020年11月2日,是孝南法院在11月第1个工作日,朱湖法庭法官助理范顺芳像往常一样,开庭前查阅案卷,做好庭前准备工作。

  经阅卷,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纠纷起源于2016年。范顺查阅案卷,她反复推敲双方当事人争议的焦点后,向庭长徐义杰主动请战说:“这个案件我来调解!”

  范顺芳凭借办案经验,感觉双方当事人都在气头上,出于定纷止争的考虑,她决定优先开展调解工作,首先避免双方当事人见面引起更深矛盾。于是她分别给双方打电话,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让原、被告双方错开半个小时到法庭里来。

  原、被告先后到达法庭,范顺芳组织第一轮调解,见到双方当事人言语上就开始争执,她便果断中止调解,把当事人分开,单独向他们宣讲法律规定,指出双方各自不利的地方,抓住双方靠着以前的合作关系确定的友谊,唤起双方的友情。经过一番释法说理的交谈后,原、被告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原告同意减免部分债务,被告当即表态马上转款还清债务。

  随着被告人当庭还款,至此,一桩历时近5年的买卖合同纠纷,在原、被告的握手言和下顺利结案。范顺芳在送走当事人后,感叹的说:“调解的目的,就是要让当事人进法院前是对手,出法院后还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