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尽职尽责,无需荣光

——孝南区法院饶新民同志“身兼数职”奋战防疫一线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19 09:46 点击量: 428

  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进入总攻阶段。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孝南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有的赶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共度难关;有的坚守后勤保障岗位,在后方衔接各项任务,保障正常运转。他们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共同为抗击疫情战斗贡献着力量。

  孝南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饶新民,他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自部署开展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不畏艰辛,身兼数职,尽心尽力,毫不懈怠,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项保障。

b66b562c407bf5c659951ff5b827bff.jpg

07a3b5f01a79518f410283938250084.jpg

  在法院内,他是物资调配员,及时领受后勤保障任务,按照区法院的实际情况,预算防控用品需求量,从多个途径筹集防疫物资,并及时提供给防疫一线干警们,全力保障安全。在得知3个驻村工作队防护用品告急但车辆无法进村运送补给的消息后,他背着防护用品步行几公里,为驻村队员们及时送去防护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15185646.jpg

  他是交通调度员。在接到防疫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安排调度,每天合理安排驾驶员们的轮班时间,科学调配警车,及时保障防疫工作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215185659.jpg

  他是物资代购员。在发现部分干警家中存在日常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后,他主动联系干警志愿者组成物资保障小组,为干警们代购生活必需品,定期挨家挨户输送补给,保障干警家庭日常生活,解决干警们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215185837.jpg

  他还是内部防控员。自1月27日起,他带队组织人员封闭家属院,控制人员出入,每天按时对办公区及停车场进行消毒处理,大大降低了法院内部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确保法院内部防控措施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219174415.jpg

  在院外,他是社区突击队员。身为党员,他主动下沉基层领任务,为社区分忧。在他所居住的宇济社区,他一方面做好单位内部保障工作,一方面还与社区干部一起上门摸排走访,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他还是楼栋管理员。为了缓解邻居们的紧张情绪,他主动请缨担任其所住居民楼的“楼长”,对于邻居们反馈的问题,他时刻记在心上,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敢有丝毫懈怠。

微信图片_20200219111221.jpg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饶新民同志已经不分昼夜,连轴转了近1个月,前线、后方都留下了他辛勤的足迹。对于自己的辛劳付出,他轻言道:“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法院干警,我只是做了自己应做的本工职。”数日奔波,无足挂齿,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多重身份,一个信念,那就是为人民服务。饶新民同志用最朴实无华的话语展露出了共产党员真挚热忱的初心。无论压力多么巨大,无论身体有多疲惫,我们始终坚信,这场防疫战争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