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概况 > 人民法庭

肖港人民法庭

时间: 2016-10-20 15:50 点击量: 8316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肖港人民法庭成立于1978年,2014年12月新建成的肖港人民法庭位于孝南区肖港镇肖邹路,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与孝昌县接壤毗邻,距离孝感城区25公里,是湖北省小城镇建设试点单位。肖港法庭管辖肖港镇、陡岗镇两个乡镇,人口18万余人。肖港法庭现有干警6人,其中法官2人、书记员2人、司机1人、保安1人,法庭年均审理案件300余件。近三年来,法庭先后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先进人民法庭”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2015年12月被省高院命名为“全省规范化建设示范法庭”;法庭还被共青团孝感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多次被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孝南区人民法院评为“先进法庭”。

  在法庭的主要功能布局上,根据法庭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借助庭院相关设施,突出“公正”这一司法审判终极目标和“孝廉”这一独特地域文化特色,加大文化建设,提升法庭文化内涵。法庭生活区还有小菜园、小食堂、小宿舍、小澡堂,来保障法庭干警日常生活所需,法庭的庭院空地建有文体活动区,工作之余,干警们可以开展羽毛球等文体活动,丰富业外生活。法庭办公楼分审判区和工作区。一楼大厅设有数字化审判庭和诉讼服务中心。大厅文化墙展示的“让人民群众信任法官、信赖法院、信服裁判”是我们法庭干警总结提炼并一贯坚持的工作理念。法庭大厅内便民设施齐全,有导诉台、导诉员、便民伞、饮水机、医疗箱和诉讼须知等。诉讼服务中心实行窗口接待,收转文书、接待来访、咨询答疑实行“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配有无线wifi,方便当事人使用互联网,配有触摸屏电脑,供当事人查询案件流程,项目位置张贴法院官方微信、微薄二维码,让当事人能够了解法院动态。法庭还建有科技法庭供庭审全程录音录像使用,庭审视频随时可供查阅,建有四个高清摄像头供全方位监控安防使用,建有四级专网供办公办案使用。

DSC_9988.jpg

DSC_9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