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狂风雨雪中,孝南区法院干警坚守岗位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16 09:20 点击量: 261

  “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我市将有强降温、大风和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温幅度9-12℃,并伴有5-6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孝感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台13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次日,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湖北省气象灾害(寒潮)III级应急响应。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及恶劣的天气环境,孝南区人民法院广大干警听党指挥,迎难而上,在严酷的雨雪天坚守岗位,谱写出动人篇章。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守是最无声的誓言!

1董洪胜.jpg

  4班倒,24小时值守是硬规定,我们一步也不能退!”14日夜,党员法官董洪胜坐在帐篷内,他的身后是用椅子和折叠床拼凑出的床。

2张刚.jpg

  长征南路路口,党员干警张刚站在帐篷外,严防死守,站好每一班岗。

3魏峥.jpg

  “我的任务,就是守住后半夜,杜绝居民随意外出。”14日21时许,外面开始刮起大风,天下起雨,魏峥撑着伞,目光坚定地在社区出入口执守。

  你可知,那个快要把你“关疯了”的家,是我们广大干警,想回,却不能回的地方……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奉献是最感人的美德!


4方晓华.jpg

  15日,气温急转直下,阵阵雪花飘然而至。附近村民为在社区值守的党员女法官方晓华送来军大衣,更暖人心。

5段建新.jpg

  “尽管刮风下雪,但物资不能断,要保障居民的生活稳定。”回到原籍地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警段建新与防疫队员在毛陈镇同欢村为村民准备生活物资。

6魏海洋.png

  长征路宇济商贸城口,青年党员干警魏海洋与社区干部在值守时,发现一名正想出门的居民,当即劝返。

7冷伏龙.jpg

  杨店镇高祥村冷家咀,冷伏龙与镇、村两级干部将密切接触者送往城区实行隔离。

8魏克林.jpg

  祝站镇祝站社区,回原籍的党员法官魏克林穿着简易雨衣守在社区干道,雨雪打湿了他的眼镜,但目光依然坚定而执着。

9.1刘光辉.jpg

  雪越下越大,党组成员刘光辉带班,与志愿者干警魏峥等人在书院街执守,对持有上班证明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予以放行。

法院干警们不惧严寒,越战越勇!

10胡冬青.jpg

  胡冬青冒着大雪,协同社区干部将蔬菜装车,为社区居民送去。

11刘华军.jpg

  刘华军与防疫队员在社区出入口,检查过往人员工作证件。

12.1高越.jpg

12.2岳传章、周军南.jpg

  在朱湖农场发展路路口,当地法庭的党员干警岳传章、周军南、高越3人值守路口,为附近居民安全及生活物资保驾护航。

13.1陈心亮.jpg

13.2喻剑.jpg

  在做好严肃的值守工作的同时,法院干警也充满人文关怀。在喻剑和陈心亮所在的城南中心区,有一户居民养的小猫坠楼死亡,他们来到坠楼处,收起小猫尸体,随后在附近掩埋。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信仰是最忠诚的境界!

14.2涂院长.png

微信图片_20200215170250.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自敏赶赴一线,为干警们送去口罩。看到干警们雨雪中值守,她叮嘱道:“风雪交加,我院干警在各社区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的安康,体现了党员法官干警的担当,这是疫情寒冬里最温暖人心的画面。我为大家骄傲!再次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狂风大雪中,干警们无声伫立,似一道道坚实的墙壁,把疫情挡在群众门外!

微信图片_2020021517255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523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5314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4732.jpg

涂强02.jpg

刘华军.jpg

饶果.jpg


  天愈寒冷,人心愈暖,“逆行者”们,你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