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信息

躲外地欠钱不还 千里执行拘到案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09-12 09:20 点击量: 1297

  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一直是件让执行法官十分头疼的事,执行法官杨青也不例外。被执行人陈某涉三起借款纠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却因为被执行人陈某下落不明一年多了,案子一直以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放在杨青法官的案头,成为他放不下又无可奈何的牵挂,为了早日兑现申请人的权益,杨法官想尽了办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期的一个清晨,执行法官杨青收到线索,被执行人陈某在新疆一县城出现,怎么办?如果线索不准确,那又是无功而返,如果放弃这一次的找寻机会,下一步又将遥遥无期,陷入大海捞针的困境。放下电话杨青觉得穷尽执行措施就应当不放过每一个线索,不错过每一次机会,他当即决定马上出发前往新疆。当日晚,杨青等执行干警登上了飞往新疆的飞机,第二日清晨,执行干警立即乘车赶往100公里外的县城开展调查工作,先后前往工商局、派出所等部门查询杨某的踪迹,得知杨某曾办过一个暂住证,可能在农五师团场某工地工作。根据这一线索,执行干警又到当地走访了农商行银行、派出所、学校等地后,仍没有发现陈某的线索。正在执行干警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辆停靠在超市旁“鄂K”的车辆引起了杨青的注意。杨青马上联系执行指挥中心,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这辆车就是陈某名下的车辆。陈某一定就在此地,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一边守在车辆附近,又联系当地派出所请求支援。第三日晚11点,陈某终于出现了,执行干警在当地公安民警的协助下,将陈某带到派出所。陈某做梦也没想到执行干警能找到其下落,历经三天时间,奔波数千公里,执行干警不辞辛劳、马不停蹄地苦心查找被执行人,最终将被执行人找寻到案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