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孝南区法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来源: 原创 时间: 2019-11-15 09:52 点击量: 1611

6U9A6312_副本.jpg

  根据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4日,孝南区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视组付朝晖主任到会指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区法院党组成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优化执行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化解长期未结案件”、“法院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如何更好推进民商事审判工作,进一步规范案件审议制度”、“如何规范送达程序,克服‘送达难’”以及“机关党员干部的队伍建设”等调研课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党组成员们深入查找了当前法院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措施意见,进行总结交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党组成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调研重点比较突出,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提出的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学伟院长最后指出,落实调查研究任务,加大问题解决力度,不仅只是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更要成为院领导干部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今后推进法院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习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