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扎根基层砥砺前行的员额法官张亚斌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17 09:39 点击量: 345

  孝南区人民法院肖港法庭庭长张亚斌同志,在基层人民法庭坚守了整整25个春秋,一直奋斗在执法办案和调纷止争的最前沿。他被誉为最接地气的好法官、基层好干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积极参与基层防控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在防疫一线值守至今已近20天,扎实肯干,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14135728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50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125.jpg

  防疫期间,在孝南区肖港镇永长村,总能看到一辆法院的警车停在路口,防止村民及其余车辆出入,这是张亚斌和全庭同志每天巡逻应急的交通工具。永长村共有居民100余户,初来之时,他和副庭长邓亚军一起拉起警戒线,拖着轮式喇叭走村串户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及防疫指挥部最新通知。如今他来到执勤点后,首先戴好口罩在村内与防疫队员们巡逻,看到在村中闲逛的居民及时劝返回家。巡逻完毕后与防疫队员们一起穿上防护服,继续开展入户摸排工作,每到一户村民家门口,便主动敲门询问有无武汉返乡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发放消毒剂、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他还与其余防疫队员一起统计村民需求,为他们代购生活物资及药品,解决临时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618.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201318.jpg

  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是张亚斌同志一生的坚守。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保卫这片他深爱着的土地以及那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梅花香自苦寒来,疫情降临到这个冬天,张亚斌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党指挥、守土尽责,切实稳定群众心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守护了一方平安,他积极抗疫的身影分外夺目。党性的光辉闪耀,带领群众战胜疫情,共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