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新闻 > 本院动态

用担当作为展现榜样力量

孝南区法院党员干部肖芳初抗疫纪实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02-26 15:09 点击量: 426

微信图片_20200223193850.jpg

  “来,大家搭把手,我把这袋物资扛下去。”肖芳初站在装有物资的货车旁说到。今年56岁的肖芳初是孝南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政治部副主任,他于1月31日前往新华街渡口社区报到并受领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31938507.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193850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1938504.jpg

  刚刚到渡口社区报到的时候,他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入户排查、政策宣传、信息补录等工作。他负责黄花路段的6个小区,共183户417人。在逐家逐户重新补录人员信息的同时,坚持每天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排查工作。

  2月10日,本院家属区一退休干部被确诊,肖芳初得知情况后迅速核实掌握密切接触者情况,立即劝说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观察,先后组织工作人员7次到小区进行病毒消杀,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并协助做好其他居民安全防护和生活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31938505.jpg

  参与防疫期间,肖芳初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积极参加疫情宣传、病毒消杀、小区封闭管理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在社区防控人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参与辖区卡口的夜间值守,不畏严寒,通宵达旦。

  肖芳初同志从事了多年的办公室工作,在长期的伏案工作中,胃病和腰痛缠绕他多年,每年冬天胃病就会复发。面对疫情,他坚定信念,克服身体不适,积极为社区爱心物资的配发出谋划策,每天不缺勤、不缺岗,坚持与社区干部一起巡查值守,为群众搬卸大米、水果、蔬菜等物资,进行分类装袋,为居民送货上门。在防疫岗位上,每天都看得到肖芳初来回穿梭的身影,一天里,他能够为居民配送爱心蔬菜近百份。不停歇、不间断的工作虽然很劳累,但他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每天中午和晩上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在沙发上静躺半个多小时,以缓解腰痛之苦,同事们对他的辛勤付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他用老党员的“硬核”担当,冲锋在防疫前线,给战“疫”中的青年干警们树立了一个模范引领的先锋榜样。